粵語成人主日學

(一月 - 四月主日學課程)

早上10:45開始

小人物、大道理
上課鏈接 盼望中心 課室 C

聖經記載了千古年來神與人相遇相交的經歷。有家傳戶曉丶顯著的屬靈偉人矚目的史蹟,也有小人物微不足道的經歷。可是,很多不顯眼的小人物卻是神所重用,成就他偉大計劃的。他們的小作為蘊藏着發人深省、關乎生死禍福的屬靈真理。

「小人物、大道理」的課程邀請學員一起細讀精研聖經中小人物的經歷。從他們的成敗,思索千古不變的屬靈真理。藉此引以為鑑,應用在今日的生活中,激發屬靈生命的成長!

基督教倫理學
上課鏈接 / 課堂資料 盼望中心 課室 D1, D2

本課程集中硏讀 Dr. Norman L. Geisler 所寫的經典著作 Christian Ethics。討論的專題包括,墮胎、安樂死、生物醫學、死刑、戰爭、違抗政府、同性戀、婚姻和離婚、生態學等,都是極富爭議性的問題。本課程希望達到的目的,不是讓學員發表個人意見。而是透過嚴謹的釋經,掌握聖經提供的論據,從真理的角度看人間的事情。要有效面對現今世俗文化對基督信仰的衝擊,信徒必須將生命建基於神話語的基礎上。正如主耶穌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古今偉大信心人物
上課鏈接 教育樓 課室 200

縱觀古往今來的歷史,我們可以細數很多對神有極大信心的人物。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這學期,我們揀選了二十四個這樣的人物,其中十二個人物來自聖經時代,另外十二個來自近代。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及學習他們怎樣在不同的景況下展現對神的信靠和順服,及忠心的事奉。

申命記
恩典中心

申命記乃是摩西五經中最後一卷書,名義是「重申律法」:摩西把神的誡命、教導、作為⋯等不厭其煩地復述,並要這群在曠野出生的第二代子民,作出聽從神的抉擇,作好準備進入迦南地。本書的經文被新約作者引用超過80次;耶穌在曠野得勝魔鬼的試探,都是三次引用本書的經文(8:3;6:16;6:13);而且「大誡命」的經文也是出本書(6:4-5)。因此研讀本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